吉林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吉林家装市场走入“胶着期”装企瞄准郊区装修蛋糕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03-18 10:29:53
近日,记者在天津街一带几家大型家装市场走访时感觉到,那里的生意与往年同期相比冷清了不少,不少摊位的销售人员在聊天,顾客稀少。“最近生意不好做啊!’”开装修公司的林老板焦虑地对记者说,从2月下旬到3月上旬,他们公司只接了两个二手房装修的小单子。 “再这样下去,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就快扛不住了。”他非常担忧。随着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作为房地产下游行业,家装业感知明显。记者走访发现,近一段时间,我市部分中小型家装公司的签单量同比下降了20%—35%,这意味着有家装需求的消费者减少了近三成。
    订单减少表现“胶着”

    近日,记者在天津街一带几家大型家装市场走访时感觉到,那里的生意与往年同期相比冷清了不少,不少摊位的销售人员在聊天,顾客稀少。

   “最近生意不好做啊!’”开装修公司的林老板焦虑地对记者说,从2月下旬到3月上旬,他们公司只接了两个二手房装修的小单子。

   “再这样下去,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就快扛不住了。”他非常担忧。

    随着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作为房地产下游行业,家装业感知明显。记者走访发现,近一段时间,我市部分中小型家装公司的签单量同比下降了20%—35%,这意味着有家装需求的消费者减少了近三成。

    上海路附近一家大型家装公司经理吕岩表示,房地户调控刚开始,家装市场马上就冷了下来,这说明房地产对家装行业影响的滞后期正在逐步缩短。他认为,订单的减少,消费者的观望,加上大中小型家装企业对市场的不同反应,使吉林家装市场走人了“胶着期”。

    家装企业说法不一

    尽管家装行业受到了房产新政的冲击,但各家家装企业“操盘手”的悲喜度并不相同。他们对今后市场前景的整体反应是“水很深”,且各有各的说法。

    一装修公司副经理谭艳认为,市场寒流已经袭来,半年内,吉林家装市场将因房屋交易量低而再度滑入低谷。

    某品牌地板销售公司董事长康鹏生则认为,仅仅一两个月的房屋低成交量对家装企业来说只是毛毛雨。只要业主的消费信心不被打击,装修市场将一如既往地向前发展。

    吕岩表示,楼市新政最终要打击的是房屋投机者,正好淘出大量有刚性需求的业主,他们将推动家装市场的持续繁荣。

    他认为,投机购房者基本上不装修,只是在等待价格上涨后出手获利。房产新政打击了投机行为,把房价拉下来,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业主能够买得起房,相当于增加了有效供给,给家装公司带来更多机会。

    整体看,一些小型装修公司情绪比较悲观,而大中型品牌家装企业信心较足。

    抢占市场“新蛋糕”

    吕岩说,仅有信心还是不够的,得出“奇招”才能抵抗未来家装业面临的市场挑战。首先要瞄准二次装修市场。我市有很多房屋建成年代较早,当初的住宅设计只是为了满足简单的居住需求,对于居住功能及设施没有更多要求,因此相对于初次装修,弥补这类住宅“缺憾”的二次装修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为家装公司实现突围提供了一条很好的途径。

    他认为,二次装修涉及很多拆除工程,尤其在拆除、防水和改造方面更加突出,然而其订单价格却普遍较低。过去,很多装饰公司不愿意接二次装修,因为改造难度大、工期长。然而随着新房交易量的持续走低,二次装修的需求越来越多,市场潜力巨大。这块“新蛋糕”应引起更多公司的兴趣。

    再有就是开辟农村市场。市区土地供应量的不断减少、市区内家装公司趋于饱和等现状决定了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区内分得一杯羹已经日趋困难,应开始将目光瞄向郊区,开辟农村市场。

    未来,随着我市城郊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势必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选择到郊区购房居住,这将为郊区家装市场的繁荣发展带来原动力。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